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練習作業簿】一,貓:Diamond




Diamond其實也是我的貓,平常住在情人S那邊,S反應近日下午Diamond都會大吵大叫,吵得同住的阿姨姨父非常頭疼,尤其姨父晚上要開計程車,下午的午睡非常重要,如果不能好好午睡會影響晚上開車的精神。

同時Diamond也很喜歡去電視櫃後面玩耍,把複雜的電線弄亂或弄掉,讓電視畫面消失,每次要重整線路讓人傷透腦筋。




以下是溝通狀況:

我:Diamond你為何要在下午大叫,你知道你這樣吵得姨父不能午睡,他很生氣嗎?
Diamond:因為我好無聊,好無聊!
我:那你可不可以下午乖一點,晚上S回來再陪你玩你喜歡的玩具?
Diamond:(給我白肉畫面)
我:好,還有罐頭是嗎?
Diamond:(顯示為滿意)(丟我買給他的會在空中飛來飛去的逗貓棒的畫面)
我:好我會叫S陪你玩這隻,那你下午可以安靜不要吵嗎?
Diamond:好

我:那你為什麼要去電視櫃後面?
Diamond:那邊很好玩啊(給我看亂糟糟的電線還有一堆小東西包括硬幣啊掉落的小東西但我看不出來哪裡好玩.....)
我:可以不要去那邊嗎?
Diamond:可是我很無聊啊我就想去後面玩
我:那可以至少下午不要去嗎?不然沒罐頭喔
Diamond:嗯......


溝通完隔天晚上,S表示回家跟姨父確認當天下午沒吵,晚上依約給罐頭及陪玩厲害逗貓棒,我看到的白肉畫面也是從來沒給魯咪(住在一起的貓)開過的燒津。


S表示已經好幾天下午都是不吵的狀況,但還是偶爾會去電視櫃後面。(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