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練習作業簿】三,狗:yoyo



yoyo是朋友妹妹因為出國託給她長期照顧的狗,印象中照顧好一陣子了,一直無緣見到本狗,但可以連線也算是另一種見面吧。 XD




感謝朋友提供yoyo讓我做練習,以下是溝通內容:

友:yoyo在新的地方生活愉快嗎
yoyo:沒有特別開心或不開心 但活動空間變小了
友:平常我們出門她會不會孤單
yoyo:家裡還有其他人 不會覺得孤單

友:要她不要亂要東西吃,人的食物太鹹對她身體不好(新家的家人因為很疼愛yoyo的關係所以不忍拒絕她的閃亮眼神攻勢,結果yoyo也開始習慣在大家吃飯的時候要東西吃)
yoyo:可是那些東西比較好吃比較香啊
我:人吃食物對妳身體不好 會造成身體負擔又很鹹
yoyo:(不太理我)(或是我的連線不穩)
我:妳這樣姊姊會傷心(一開始溝通的時候我說妳媽媽,yoyo很疑惑,所以我改口姊姊,並丟朋友的臉的畫面給她。後來朋友說媽媽是她妹,她是阿姨)
我:如果妳盡量不吃人的食物,我會跟妳姊姊說叫她給妳妳喜歡的食物,頻率多一點,可以告訴我妳喜歡什麼嗎?
yoyo:(咖啡色的肉塊畫面,很像狗罐頭) (一塊一塊乾乾的圓圓的畫面,咖啡色,但看起來不像乾飼料)
友:想問她喜不喜歡我
yoyo:喜歡啊,我知道都是她在照顧我,我也知道她愛我啦但她有時候有點嚴格......


中途我一直看到yoyo在舔手,像貓咪那樣,因為跟狗不太熟,一直以為狗應該不會舔手,但事後跟朋友確認這件事,


她很驚訝地說:妳怎麼知道,她很愛!


原來狗會舔手啊(遠目)(聽說狗舔手不太好會得指縫炎)(溝通長知識)


朋友回應:

1)其實現在的活動空間比較大耶,還是是說我住的房間變小了?
2)咖啡色乾乾的是肉乾 是近期給她的新零食 她很喜歡
3)嚴格......是不准她吃人的食物和不准她舔手的時候才會好嗎? (所以是有的意思 XD)


【1/2新增】

因為朋友妹妹有些問題想補問,所以又再連一次,
有些問題礙於隱私所以就不放上來,其餘溝通狀況如下:

友:比較喜歡在這 還是新店的家跟爺爺一起
yoyo:很喜歡爺爺 以前住在那邊很開心
但現在那邊不是我的地方了  那邊有很煩的小屁孩
我喜歡有妳和J先生(朋友老公)在的地方
(所謂小屁孩灰寶是新店爺爺新養的一隻小狗,下篇會介紹 XD)


友:是不是超喜歡朋友的老公J先生
yoyo:喜歡! J先生會陪我玩 然後身上有我喜歡的味道
(看到一個畫面是她去聞J先生的衣服褲子)


朋友回應:

1)有帶yoyo去新店跟灰寶見面,yoyo一去看到有新的狗有愣住然後有失落,之後不太搭理灰寶,還一直讓灰寶聞她的屁屁,據說是狗覺得地位比對方高的表現(長知識again)。
2)她會啃J先生的褲子還會啃手,也會一直去聞J先生褲腳,原來一切都是......
   因‧為‧愛!


(揮手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