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練習作業簿】六,蜜袋鼯:小米

說來慚愧,身為骨灰級貓奴的我,對其他的動物可說是一無所知!(是在驕傲哪條?)
近來因為練習溝通的關係對狗朋友有比較了解,想不到人生就是不斷地突破,小的竟然有機會溝通到蜜袋鼯!(撒紙花)

老實說,關於蜜袋鼯,沒看到照片之前,我一直以為蜜袋鼯長這樣:





收到P姊姊的照片,才發現原來蜜袋鼯長這樣!





媽呀眼睛也太大太黑了吧吧吧吧敲可愛的啊啊啊!!!!!


好啦讓我眠進入正題(正色)
這次的talk對象是小米,主人P姊姊主要是想問問他最近的心情是不是不太好。

以下是跟小米的連線過程:

我:哈囉小米,你長得好漂亮喔~
米:當然囉,這還用說
我:是是是,你媽媽要我來跟你聊聊天,可以嗎?
米:喔,好啊

我:你喜歡吃什麼東西?
米:葡萄 綠色的食物 蘋果 饅頭(一開始是大塊的後來又變成小小塊)
我:最近有沒有什麼事情讓小米不開心啊?
米:(給我屁股的畫面)
我:呃…可以說清楚一點嗎?是屁股不舒服?
米:(再次給我屁股的畫面)

我:嗯…好那我再重問一次,最近有什麼事情不開心嗎?
米:(給我超清晰的白色鐵網畫面並且停超久)
我:是這個網子讓你不開心?
米:對!


結束後回報給P姊姊,以下是P姊姊的回應:

1) 綠色的應該是靑菜,他超級愛任何綠色的菜

 (綠色出現在葡萄後面,我還以為是綠色的葡萄,不過小米好像沒有特別愛水果,比較喜歡青菜)

2) 白色的鐵網是籠子,他最近比較少拿出來,所以才問他快樂嗎?以前每天背去上班,現在都要等我回家,以前幾乎在一起10個小時,而且有乾媽、阿姨,他在籠子時間很少…..

 (最近遇到的動物老師們都很喜歡出門吶,跟我家的宅孩子們完全不同 XD

3) 小米是男生喔,他很有自信,大家都讚美他漂亮,可愛,溫柔,很多人都會説他是看過最可愛的小蜜

 (我一開始以為小米是女生,因為我稱讚他很漂亮他回我當然啊,下次溝通要注意不要以人類的既定印象帶到動物身上啊~)

4) 像小饅頭的是麵包或蛋糕,會揑成小塊(我還以為是旺仔小饅頭 XD


然後屁股的畫面依舊是個謎(帶著沒破案的不甘心情揮手下降



【溝通之外】

在動物的世界裡,漂亮就是漂亮,沒有誰規定男生不可以覺得自己漂亮。
會規定男生就要怎樣女生就要怎樣的,只有人類。

也許我們都該跟動物們學習,在這個不算大的世界裡,
不需要再給自己或他人設下更多無謂的限制。 :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