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溝通個案】二,狗:吐司



大家還記得吐司嗎?新來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兩篇文章:



 

人生有許多不可抗力之事,比如相愛的人與動物必須分開。

 

曾經我也因故與魯咪分開半年之久,那種一碰觸動物話題就必須閃躲避免三秒內掉淚的心情,那種思念到椎心的糾結,我也曾有過。

 

吐司和後來的小貓焦糖與媽咪也是這樣。因為是溝通過幾次的對象,這次的溝通過程自己也稍微地跟著起伏了,起因是媽咪感覺到吐司和焦糖來找她講話,卻因無法解讀而來找我,因為吐司是很樂於溝通的狗狗,這次一樣順利,卻多了點小小的無奈。



以下是吐司媽咪的心得文:


一直以來,都不曾覺得自己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然而,就在那個晚上,吐司帶著焦糖一起出現在我那似夢非夢,準備要進入夢鄉的迷離狀態。

隔天清晨,花了許久的時間回想,吐司想說什麼呢?,第六感鈍到非比尋常的我,上上策還是求助於阿雪老師。

原來吐司知道我一直有在放話給她們,她也一直在回應,但這次她非常高興我終於收到了。吐司幫我上了一堂從來沒有接觸過的觀念課;當我對於自己沒法把吐司和焦糖強留在身邊,而感到愧疚,吐司不解的問何需抱歉?她不覺得我離她很遠,此時阿雪老師解釋道:「只要妳心裡有她,她能感覺到」。

這種高級能力遠超於愚知的人類之幾百個上!太驚人了,是哪個食古不化又自大的傢伙,自詡為萬物之靈。 課上完了,吐司給媽咪的回家作業是:開心的想她,不要帶有愧疚和遺憾。目前是個很有挑戰的功課,但是不久的將來,妳會知道媽咪超強,就如同當初想盡辦法,找到適合彼此的清耳朵、剪指甲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