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喵奴日記】魯咪乖乖吃飯大作戰,一



為了改善魯咪的挑食行為,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看到這篇戴更基醫師的貓狗的挑食(原文連結壞了所以放別的網站的轉貼),決定來試試看,妳問我為何不跟魯咪溝通呢?因為在她就是跟妳說,食物不好吃啊我不喜歡,我不想吃不好吃的東西耶的時候,妳身為一個怕餓到貓主子的奴,談判還沒開始就已經失敗了啊啊啊啊啊~~~(崩潰)

所以本奴最近決定要硬~起~來~~~~(有人覺得怪怪嗎?)

從今天開始,實行魯咪乖乖吃飯大作戰!

計畫是這樣的:

放好食物→十分鐘後不吃→收起來→直到下一餐時間再從頭開始做

很簡單吧,雖然戴醫生的方法是這段時間不要太熱絡的理牠們,但我覺得不太適用魯咪,除了魯咪的個性並不像狗那麼需要摸摸抱抱,做重要的原因:





當然也是本奴沒用做不到啊啊啊~~~(自賞巴掌)

昨晚下班回家發現她的飯只吃一半,於是我立馬狠下心來把她的碗收起來。當我在桌上忙碌的時候魯咪還露出一副看妳接下來要準備什麼好吃的態度跳到椅子上等我,看我把碗收起來就回房間她開始有點狐疑還是跟著我進房間。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開始發現事情不對勁,開始蹭我以及發出可愛的喵喵聲想提醒我,身為一個慈母我內心超痛苦的,看見她如主圖那般趴在餐廳的地上等待食物,我覺得心好痛好想立刻投降把所有她想吃的都端過去(傳說中的慈母多敗兒的慈母就是在下本人我),魯咪的每個動靜都在拉扯我肉做的心,大哭。

之後我讓自己冷靜下來,回到房間,跟自己說,不能再這樣下去,她的挑食讓現在的她連自己喜歡吃什麼都不清楚了,不管是我還是她都很累。

於是我迅速去浴室洗澡,然後回房關冷氣,魯咪看起來有點認命,好像知道今晚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吃,就乖乖地跟著我睡了。


今天早上不知是餓了還是剛好合她胃口,食物一放下去立刻就吃了,雖然沒吃乾淨,但也只剩一小口,無論如何是個好的開始,挑食問題尚未解決,喵奴還得繼續努力。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