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溝通個案】五,貓:hide



有人說認真向宇宙下訂單願望就會實現,在我哭哭鬧鬧許久希望有個話家常的個案後,終於來惹!(早知我就下一個中五千萬頭獎的訂單了啊真是扼腕)

目前接觸到的貓咪來說,hide是個很主動的孩子,有問必答毫不遲疑(感覺非常迫不及待),沒問的也非常踴躍,因為溝通的過程中魯咪在旁邊抓抓板,我回頭看了一下,hide竟然說欸妳的貓蠻漂亮的……是在搭訕嗎?XDDD(魯咪表示:……)

不過不知道是磁場相吸還是什麼其他原因,最近的個案裡幾個孩子都在抱怨照護者沒有「專心」在牠們身上,就像你跟伴侶出去吃飯對方人在你面前卻一直滑手機心思也在手機上(對沒錯我就是在偷渡抱怨文),有時候你覺得你在家就是「陪」牠們了,但其實你的心思放在其他地方牠們也會感覺得出來(你一直滑手機嗯嗯啊啊的對面的人也會知道你根本沒聽進去唷揪咪)(眼露殺機),所以不管是面對毛孩子還是情人大家要記得三不五時愛要及時陪伴也要及時好嗎嗎嗎嗎?

然後很好笑的是,當照護者問hide為何老是叫個不停的時候,hide說因為這樣照護者就會立刻把心思轉在他身上啦,然後就說我示範給你看,同時間照護者說hide現在對她喵喵叫不停,接著hide跟我說:

妳看這樣她就會理我了!(得意)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自己的貓奴自己教啊(顯示為佩服)


以下是hide姑姑的心得文:


  第一次進行動物溝通,有點緊張有點興奮,其實來找維尼諮詢不是因為hide有什麼大問題,除了最近hide幾次亂尿尿和會吐在我床上讓我床單洗不完之外並沒有什麼狀況,純粹只是身為貓奴想好好了解一下少爺有沒有什麼需求,讓我可以好好服侍他

  從一開始和維尼預約開始,維尼一直都很親切,減低不少我每次尋求專業協助時內心的不安。

  開始諮詢前我自己列了一些想問的問題:1.hide最近為什麼喜歡在不是貓砂的地方尿尿? 2.身體有沒有不舒服,因為嘔吐有點頻繁。3.我弟弟、hide的爹去當兵了,hide知道嗎?會不會寂寞?4.我爸這陣子跟我們一起住,hide會不會不習慣?5.想不想要有其他貓咪陪他?6.想不想要出去散步? 7.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跟我們說的需求?8.有沒有想玩什麼遊戲?

  透過諮詢讓我所有的問題都獲得了解答,貓砂的問題後來經過更換也確定是因為hide覺得貓砂味道怪怪所以不太想去上,更換之後他馬上乖乖去上廁所了。還有hide比較喜歡人類的陪伴而不是其他的貓咪,所以我們應該也不會主動再養別的貓咪。

  但除了這些想問的問題有了答案之外,我覺得更有趣的是整個諮詢的過程就是大歡樂,沒想到hide是一隻又多話又自戀的貓,維尼跟我說他只有碰過踴躍發言的狗,貓還是第一次。問他有沒有想玩什麼遊戲,這少爺說玩具都很無聊,他比較喜歡聊天,喜歡聊天到底是哪招啊,哈哈哈,還說現在他長大了,不玩玩具了,不過我覺得他有時候應該只是傲嬌,我扔出緞帶的時候他還是會想要飛撲幾下,身體還是很誠實的。

中間講到hide的身材,我請維尼跟他說要多動一動才不會太胖、是為他健康著想的時候,hide嫌棄我的標準很奇怪,還很不爽地說我管太多,更好笑的是,hide居然還主動跟維尼說「有沒有覺得他的眼睛很迷人」我真的快笑死了,然後明明就是隻太監貓還稱讚維尼的貓很漂亮,還想搭訕人家,平常我只覺得這隻聲音ㄋㄞ到不行的貓咪很黏人很可愛,沒想到個性這麼風騷,最後這少爺還交代要我以後要專心陪他,而且還要我記得、不要答應了說說而已,然後居然自動跟維尼斷線了,真是想幹嘛就幹嘛啊。

總之,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諮詢經驗,我自己雖然買了幾本動物溝通的書來讀,但是就像維尼說的,我整個人被「蓋台」了,所以雖然貓咪接收到我的訊息,可是我還是聽不懂,透過維尼我總算有機會可以知道hide在想什麼,也才知道他是隻這麼好笑的貓XD 真的很感謝維尼幫忙,滿足了我這貓奴心中渴望了解貓咪的心願:)


最後附上hide自稱很迷人,實際上也真的很萌的圓圓大眼以滋感謝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