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溝通個案】十三,貓:豬寶



唷呼!大家好呀~

溝通心得文的單元好久不見!之前有朋友詢問為什麼最近都沒有文章,實不相瞞,最近託很多前輩的福,預約如雪片般飛來,加上其他私事及正職工作年底繁忙,幾乎沒時間寫文章,相信大家都會原諒我的對不對~~(貓蹭大家)

個人覺得本次溝通的重點,是照護者本身,簡直就是談判高手高高手,讓我們來看看以下VCR畫面:

照護者:那打針的時候要忍耐一下,不要亂跳喔
豬寶:那可以請他不要弄那麼痛嘛
照護者:上次亂跳差點把針弄斷了,好危險

豬寶:我很害怕耶
豬寶:好恐怖
照護者:我會陪著你阿
豬寶:但還是很恐怖啊
照護者:別怕,每一次我都會陪你
豬寶:那根東西插進來的時候
豬寶:真的很痛啊
照護者:我知道很痛,我也有打針過
照護者:可是豬寶那麼勇敢,怎麼會被打針嚇到
豬寶:嗯!
豬寶:我會盡量忍耐
照護者:豬寶最勇敢了
照護者:超棒的
豬寶:我很厲害!

第一次完全不需要幫忙想說法說服小朋友大概就是這次了,照護者應該是有讀過「第一次跟毛小孩談判就上手」這類的書吧。XD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文:

  2014/11/17 晚間9:30,這是我與維尼約好的時間,寵物溝通不是第一次,之前曾經找過另外一位寵物溝通師兩次,為的是想了解豬寶為什麼會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尿尿,因為豬寶尿的地方不只是地上,連床都遭殃,這真的非常困擾,之前冬天時幾乎每隔兩天他就尿在床上,我們都要崩潰了,為此,我們找了防水的保潔墊,只差沒換成防水的被套...

  不過,會找上維尼真的也不是刻意搜尋,而是無意間發現了動物溝通 Leslie talks to animals,追蹤Leslie粉絲頁一段時間,再次被寵物溝通吸引,買了Leslie的書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時又剛好看到Leslie介紹幾位同樣提供寵物溝通服務的夥伴,完全被『喵私Talk』這個名稱被吸引而點進去網誌,本想詢問可預約時間,如果不需要等太久就來跟豬寶聊聊天吧,幸運的,維尼進期的空檔不用等太久之後,剛好在出國回來後的那幾天,敲定時間就靜待這天的到來。

  維尼很貼心的事先提醒跟豬寶告知會有人跟他聊聊天,預約當天早上還發訊息提醒晚上的活動,其實從約好時間的那刻起就開始期待了!
  
  原本預約一個小時的溝通,時間快到的時候又延長溝通時間,畢竟能跟毛孩子聊天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前後總共將近兩小時的聊天,對於豬寶的形容大概就『小屁孩』這個詞再貼切不過,但也因為如此更覺得他可愛到爆炸!

我:回家的時候你都會在樓梯那等我們對不對
毛:對啊,因為聽到你們聲音
我:可是要摸你的時候為什麼又跑走
毛:要你們趕快進來啊
我:原來是這樣阿!
毛:對啊 就趕快進門了啊,一直站在那邊幹嘛
我:那你可以分得出我們跟別人的聲音不一樣嗎?
毛:當然啊,聽聲音就知道了
我:你好厲害喔!不愧是豬寶
毛:我本來就很可愛又很厲害

  看看最後那句話是不是就像小屁孩會說的話,而且維尼還說:豬寶很強調可愛,看來平時灌迷湯是有催眠的效果,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孩子XD,但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段:

我:那可以用濕紙巾幫你擦嘛?
毛:就算我說不要妳還不是會弄
我:對,所以你就放棄掙扎吧
毛:那妳幹嘛問我 (有一種沒好氣的表情)
我:跟你講一下阿,那是要幫你弄乾淨
毛:我知道啊,但我不想啊
我:拜託啦,用完都會給你吃好吃的耶
毛:小魚乾
我:你要吃小魚干喔
毛:恩,我要吃
我:我以為你不喜歡
毛:為什麼都沒有了啊
我:那是朋友給的
毛:還有小餅乾
我:小餅乾剛才不是有吃了嗎?
毛:小餅乾很好吃,妳為什麼都不吃啊
我:(XDD)我吃了你就沒得吃了耶
毛:妳想吃的話也可以吃幾顆
我:好吃的留給你吃阿
毛:因為我很愛妳,所以我願意分妳

  是不是!是不是!聽到這句話的那一刻,真的覺得很溫暖,要融化了的感覺,真是沒白疼他,經過這次溝通收穫不少,知道豬寶的喜好、知道豬寶的感覺,也知道豬寶對我們的愛!整理一下全部的內容大概可以歸結出這些:

  1.找出那個毛茸茸的東西,準備2-3
  2.解決陽台看不到外面鳥鳥的問題
  3.戒掉叫他胖胖的習慣
  4.換掉有味道的貓砂
  5.學會告訴豬寶去幾天的說法(幾個天黑)
  6.豬寶就像孩子,使用稱讚、獎勵及正向的方式談判XD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維尼幫忙,讓我們能跟豬寶順利溝通,謝謝維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