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溝通個案】二十一,貓:西羅



得知有人想預約卻很難約到的時候,內心除了覺得抱歉外也有點無奈。

身為一個朝九晚五上班族,剩餘的時間已經不多,加上一些固定課外活動,每周能接的個案有限,更別說是處理緊急個案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刻常常會考慮是不是乾脆離職,然後把動物溝通當成正職來經營?

多次考慮最後總是作罷。

主因還是,我沒有把握。我沒有把握當我把喜歡的事情當成賴以維生的生計時,我還能像現在這樣開心的期待每個個案的到來而不覺得自己是在工作嗎?我還能任性地在遇到不禮貌的個案預約時,瀟灑地請對方另請高明嗎?

我還沒有答案。

我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也樂在沉浸其中,而其他的,就等待時機成熟,水到渠成吧。真心謝謝願意耐心等待的每位朋友。 : )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文:



這次會做寵物溝通不是出於什麼大事,就是那些貓咪不愛刷牙、不愛散步等等無聊瑣事,其實更單純的,只是因為每天每天跟寶貝說話,說了五年,也希望得到回應吧!在朋友FB上看到了維尼馬上做了預約,想不到得到滿滿的感動。

一開始半信半疑,想說該不會都說一些很籠統的,貓:「我很可愛」、「我討厭刷牙」之類(貓的通性XD)結果有被嚇到,維尼的用詞很精準,例如指出愛吃鱈魚香絲、毛孩說大家都說他「漂亮」、「雪白」(XDDD),狗狗跟他一起住過等等,應該真的是毛孩告訴維尼的吧!中間還有許多奇怪的貓的邏輯,例如「牙齒不重要、我吃飯用吞的」、「他是狗啦!狗誰都喜歡!」、「不行啊 當然要攻擊肉露出來的地方」、「人類我都喜歡」(= =?)讓我發現他是隻固執又裝乖的邪惡傢伙!還愛告狀!不過也是我寵出來的吧~~~

最後最讓我感到驚奇和感動的,是以下這段話:
可以幫我說我不只喜歡她 還很愛她嗎?
我知道啊
我們是一起的
妳有說過
不會分開
我們永遠不會分開喔
這句真的是我跟維尼同時打出來的!(我發誓!)
那時我真的眼眶泛淚,因為這句是我和他常說的話!原來他都有聽進去!

這個也讓我好感動:
雖然妳常常想弄我的牙齒
還想剪我的爪子
但我喜歡跟妳睡
喜歡貼著妳
聽到這裡所有抱怨他每次睡覺壓在我身上好胖好重的心情都沒了!!

而且還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當毛孩跑來跑去時,問題回答的就比較慢;但當毛孩很乖的躺在我腿上時,就溝通的非常順暢(巧合嗎?),而且會乖乖咬飼料了!雖然他還是很狡猾的刷了一兩顆牙就討飯吃,但現在感覺就好像告白獲得了回應,不是自說自話的單戀了QQ~~~總之非常謝謝維尼,對不起我很摳的趕在時間內問完~如果之後又想和寶貝聊天,還會再找妳喔!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