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溝通個案】三十,貓:August



這是一個跨海個案,照護者旅居國外。諮詢之前照護者有些擔心的問說如果平常跟貓咪講英文會有問題嗎?答案是沒有影響喔,只要不要跟維尼講英文就行了(是的我的英文非常貧窮 XD),所以如果你是正港的外果忍,要預約維尼之前請先找好翻譯啊~(是說國外也有溝通師啊幹嘛非得跑來找我呢根本想太多了吧吧吧)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


August是隻很謹慎的貓,每次到新環境都會跑去躲起來很久,他第一天來我家 (八周大) 還躲進洗衣機不出來。這幾年來也因為我跟先生工作家庭等等關係,搬了幾次家之外,我們回娘家婆家也都會把他托嬰在朋友家,每次放他下來會喵很久之外,接他回家他也會玩 (名副其實的)躲貓貓,不離開朋友家。

這次真的下定決心幫August找溝通師是因為我們要從國外調回台灣一陣子,雖然他已經是搬家老手,這次要坐飛機,要換國家,真的是很大改變。

維尼很容易就連上線了,August也很願意回答問題。我們很快就進入正題,August: <你有說過到哪裡我們都會在一起阿,我不很擔心。> 嗚嗚真是好孩子,媽媽的確有跟他說過這話。<可是為什麼要搬家,這裡很好阿。> (我當然知道你愛死這裡了!! 有大花園,天氣好我們還會開門給你咚咚咚跑出去,想到就咚咚咚跑進來休息一下再咚咚咚跑出去,你當然愛!!! 這些我只敢心裡想 ) 因為媽媽工作關係阿,現在常常出差搬去的地方就不用常常不在家。August還想了一下,<沒錯你有時候是會不在家。那如果你們可以常常在家那比較好阿,聽起來不錯。那新家是甚麼樣的?> 新家會比較小喔而且可能沒有很多地方讓你跑,像你現在常常出去外面走動可能沒辦法了。這個維尼也有教,說多一點高高的地方塑造多元一點的空間感給他。我還提醒August, 新家會很熱喔,我們可能要幫你剃毛。<剃毛不會很難看嗎??!! 那要怎麼舔毛?? >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果然還是跟貓咪對話的新手

既然沒甚麼問題,其他閒聊其實比較多是想知道他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也有請他不要吃人類東西不然就不給晚餐吃! <我覺得你們還是會給我晚餐吃> 這隻頂嘴貓!!! 可是我們的確是禁不起他哀求會give in給他東西吃。正在打這篇感想的時候進廚房就聽到先生跟August的對話: ‘no you can’t eat my food, mummy is here!!’ 難怪August會這麼有自信他反正有東西吃問他會不會難過媽媽有小嬰兒之後就沒時間給他,<還好啦,你們還是有在照顧我阿,而且我知道他長大會跟我玩~~~> August還最滿意自己的鬍鬚,我還故意問那尾巴呢,爸爸都說你的尾巴很可愛看起來很好吃,August想了一下 <我的鬍鬚最好看!! 大家都說我鬍鬚好看~~ > 敗給他了

我都打趣叫我先生麻瓜,因為他對我跟August溝通嗤之以鼻。可是其實他超有興趣對話的進行,還加上撚鬍鬚手勢學給也是麻瓜的婆婆聽:August: 我鬍鬚好好看, 我鬍鬚最帥了!!’ 麻瓜婆婆大笑,還趕快要推薦給她一個家裡有兩隻貓咪的朋友也來溝通一下。先生就說維尼要來講法文,業務會超多!! 哈哈,維尼可以的話趕快跟我說XD 或者是我們夫妻翻譯,到時候來幫婆婆的朋友預約!!!! :D

謝謝維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