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溝通個案】三十一,狗:吐司


毛小孩跟人類小孩某種程度上都是身不由己的,在父母或照護者離異的時刻。不管是兩方搶著要或是兩方都不想要,身為第三方的溝通師在短暫的接觸個案期間,往往也只能替孩子覺得無奈。

看過太多這樣的案例,真心覺得共同飼養寵物也應該有法律保障探視和監護權判決的相關事宜啊。(嘆)





以下是照護者心得:


嗯!我要來說個「你擋得了我的路,也擋不了我的心」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一位品格卑劣但卻愛毛小孩的粗心弄臣男身上。

將近ㄧ年來,弄臣極盡推託之能事,阻擋我看吐司和焦糖,說也奇怪,直接拒接我的深夜擾人清夢來電不就好了,真是蠢死了。因為一直遊走在希望重燃和被放鳥幹意的病態情緒裡,我決定要去麻煩阿雪老師。

一個月前,預約的時後,阿雪老師說:「首先,妳要取得照護者的同意;再來,我不能保證可以連的上線,因為已經一年了。」

當天晚上,我花了21分鐘完成了「取得同意」的艱鉅任務!

說實在話,對於「連不上」這檔事,我無法接受,雖說本姑娘的個性是很隨緣且是個宿命主義者,但對吐司的愛意,一點都不想妥協!阿雪老師教我增強連結的方法後,我每日照三餐問候吐司,像是:在路上看到其他柯基,也會跟吐司說:「妳比較漂亮又有氣質」、天氣很悶熱的時後,也會問吐司,弄臣有沒有帶妳去剃毛...族繁不及備載。

今晚,2015430日,我和吐司寫下了「心靈無距離」的故事,空間和時間都擋不了我們;吐司都有收到我的咩瑟莒唷!連線的時候,我的眼眶又紅了,鼻子也痠得很,但是隨即想到吐司上次出給媽咪的功課:快樂地想她,就憋住了,開始想她的蓬鬆毛髮、圓滾滾的翹屁股、溫柔的鳳眼和肥壯壯的腳掌心。

曾經問過阿雪老師:「如果連不上的話,她還會記得我嗎?」現在看來是多慮了,但對於當下老師的回答「我想會的,妳對她這麼好,怎麼會忘。」這句,我把它歸類在「好意安慰語區」,心中還是著急得不得了!還想再多問點什麼,希望能看到螢幕出現「妳放心,我會連上的!」這種政客式的保證,sorry啊!明明阿雪老師就不是走那路數的。好啦!本媽咪要去跟吐司情話綿綿囉,c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