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溝通個案】三十四,貓:黑屁、貴貴、滷蛋(中)﹍貴貴(已過世):乖巧懂事顧家小浣熊暹邏貓!



接下來輪到貴貴

原本剛開始依照家裡貓口長幼有序,原本先是請維尼連線阿貴,但阿貴一直連線不上,屁屁之後才連上貴貴。

前情提要:

阿貴是我在台灣的第一隻貓,因為我以前在國外唸書時就是養暹邏貓,加上那時我的動保觀念還不好,所以是爸爸去寵物店買來送我的。

一直很喜歡暹邏的樣子,浣熊一樣深色的臉跟手腳、會隨光線變深變淺的湛藍眼珠、喔,還有,暹邏個性固執,顧家但很愛碎念...這些都是阿貴。
但阿貴享年11歲,在2014/11/24因腎衰竭合併器官衰竭離開地球;其實在貴貴在五歲多就急性腎衰竭發病,那時就壞掉一顆腎,而且開始處方飼料+皮下注射的辛苦日子。不過貴貴乖巧又聽話,從5歲多到10歲的日子都頭好壯壯的陪伴我又照顧家,直到最後一年情況不好了...最後一天,得到另外一位動物溝通諮詢師協助,取得阿貴同意(貴貴說他身體好痛,希望離開...),讓他安樂...不要再痛痛...


照護者:貴貴,你現在在哪裡?你還好嗎?從安樂到現在,一切都順利嗎?
維尼/:現在很好,身體沒有不舒服,還在想要不要去新的身體...
照護者:你會想我們嗎?我們都很想你...
維尼/:會喔,我有時候會回來看看,看看你們過得好不好....弟弟(OS:就是黑屁!)還是一樣白痴(囧)...
照護者:你也記得我的爸爸媽媽嗎?(因為阿貴前7年都跟我跟我爸媽住在一起,結婚才跟我搬到新家)他們也很想念你,你也會回去看看他們嗎?
維尼/:我記得他們呀,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過去那裡...
照護者:我一直在想,讓你安樂對嗎?那些流程跟環節,我有沒有什麼地方處理的不好,讓你不舒服,有嗎?
維尼/:你不要再想這些了,都過去啦...總之我現在很好阿...
(OS
:我的寶貝貴,就是因為你這麼貼心乖巧,我才更加不捨、不忍心、再三害怕那邊讓你受了苦阿...)
照護者:我們以後還會再見嗎?
維尼/:我不知道耶...我也不知道我會去哪裡
(維尼解釋:我們所處的不只是地球這個世界,有所謂平行世界...簡單來說,如果阿貴投胎到平行世界,你們就可能見不到啦)
照護者:好,那...最後...我想知道,阿貴你一直是乖孩子,為什麼會開始亂尿尿呢!
(照護者解釋:我們家的亂尿尿很有趣,「一定」是在軟材料上尿尿,例如椅墊、衣服、毯子、包包....etc. 自從搬到新家才開始這個惡夢!但嫌犯有三貓,完全查不出兇手是誰!!!)
維尼/:呃...貴貴說,因為他那時尿尿會痛...他覺得尿在軟軟的東西上面比較不會痛
照護者:阿阿阿阿啊阿阿阿阿阿...孩子,媽對不起你....媽沒發現這是你給我的警訊阿....(痛哭)

可愛貴貴的諮詢戀戀不捨到此結束...實在無法再多表達出更多我對貴貴的想念...希望貴貴一切順利,非常非常想念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