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維尼時間】可以專心陪我嗎?



每天晚上都會固定跟情人通睡前電話。由於情人的工作是國外業務,我們通電話的時間往往也是國外客人的上班時間。

於是常常會發生下面的情況:
我:欸欸我跟你說喔今天……(講了一大串)
情人:(沉默)
我:喂喂喂(以為收訊不好)
情人:蛤?
我:我剛說的你有聽到嗎?(微怒)
情人:喔喔有啊你剛說這個和那個
我:那你有聽到幹嘛不回話!?(聲線略高)
情人:欸我……


我:你剛剛在回客人訊息對不對?(已怒)
情人:呃……(默認)

常常在個案中接到毛小孩抱怨照護者不陪他們,所以亂叫亂尿或是做一些事情來引起照護者的關注。

也聽過這樣的對話:

毛孩:他回家都不陪我
照護者:有啊我有陪他玩逗貓棒啊
我:你爸爸說他有陪有玩逗貓棒耶
毛孩:你知道他怎麼玩的嗎?
我:怎麼玩的?

於是毛孩給我看照護者坐在沙發上眼睛盯著平板螢幕一手拿著平板一手刷著臉書(因為看到深藍色的背景所以推測是臉書這樣),那說好的逗貓棒呢???

照護者可沒說謊喔,畫面往下移一點,照護者用腳的大拇指和食指夾住逗貓棒意興闌珊的晃動!!!

毛孩:他這樣我一點都不想玩啊!超無聊的!!!可以專心點嗎!!!

其實經過幾個類似的個案,我發現毛小孩們其實也沒有要你整天都陪他理他,當然年紀小的孩子例外因為他們什麼沒有就是精力旺盛,但成年的孩子,比如魯咪現在十歲,她每天也就是跟我要那晚上玩個十分鐘的逗貓棒,然後心無旁鶩的摸她跟她講話十分鐘,這樣她就滿足開心然後自己回小床去睡了。我想他們真正想要的,是一個專心把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的時段,而不是你邊講電話邊玩手機邊打電動「順便」陪他們。



就像老娘一整天也只跟你講半小時的電話你就不能好好專心給我半小時嗎嗎嗎嗎嗎嗎!?(火山爆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