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溝通個案】四十一,貓:miumiu、糕糕和橘橘

透過維尼跟孩子們溝通過後,除了好氣又好笑跟雞皮疙瘩之外最多的還是感動。



其實一直以為自己很懂家裡的孩子們在想什麼,但隨著miu開始反覆的泌尿道問題復發讓我開始為孩子們做轉食的計畫卻遇到難解的障礙時......發現好像不能用我認為這是對他們好或是這是必須的就一味的給予而忽略了他們的感覺和意願。


一開始當維尼連上miu就用董事長來形容他真的很貼切,因為這孩子在我們家就是高高在上、人人呵護的小臭屁貓!本來想透過個別詢問來知道家裡孩子們相處的情況但是透過miu自己說明他們的階級制度特別好笑——我是金字塔的頂端!(搭配雙手交疊鼻孔看人的眼神那樣)從miu的角度去看弟弟們、看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看我準備的食物還有看我愚蠢的藏塑膠袋結果他卻說我通通都知道也都打得開喔~媽呀我到底是有多低估他們!貓咪根本就是人來著吧!(...我是沒有人權的奴才媽媽XD) 

也還好,miu對生病要去看醫生這件事情滿認命的,沒有太多的抱怨也清楚自己從醫院回來以後身體都會舒服一點,很乖就很讓人心疼...媽媽會備好你愛的小金線球我丟你撿吧!



至於小糕糕也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小寶貝,如果不是透過維尼我也不會知道他其實很希望被稱讚被摸摸,只是他自己很堅持不願意像橘橘一樣太主動的示好可是又想要媽媽的目光注視,好傲嬌的孩子啊是不是!聽到糕糕覺得自己在家很不受重視心理有點震驚...而我們最喜歡把他撈起來在腿上抱抱竟然也是他不愛的,震驚再加一!媽媽完全被客訴到要下台一鞠躬了...(含淚爬走)



至於橘橘這個人人好的小傢伙~沒想到竟然使出頭槌攻擊維尼,有點面子掛不住但又覺得這才是我們家的橘橘啊~果然像我想的一樣個性很好又超級聰明,誰家有打不開的鎖請來電洽詢!果然兩個小的還是維持小貓個性對逗貓棒跟雷射筆的小紅點抱持極高度的興趣,身為媽媽要檢討一下平常懶散不愛陪玩的壞習慣,重拾小玩具讓貓貓玩得開心心情愉快。

很感謝有維尼讓我手刀預約,也是因為她我才知道家裡孩子們的內心OS還有眾多讓媽媽雞皮疙瘩爬滿身的瞬間哈哈!最感動的還是要結束的時候維尼轉達了橘橘的一句話:妳就是我的媽媽啊~原來不是我一廂情願吼嗚嗚...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在溝通後一直記著貓貓們不喜歡的地方要注意的小細節,畢竟是一起相處的家人要他們開心自己也才會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