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溝通個案】四十四,貓:拉拉、小飽

其實這次委託喵私talk動物溝通的經驗已是第二次了。


 拉拉,大概7歲,中年男子

小飽,1歲左右,花樣白目少女


原本家裡只有拉拉,在收容所帶他回家時他已是成年大貓。雖然個性溫和、也很快便適應家貓的生活,但他與別的貓接觸時,總是超級不友善。這次想再溝通,主要是由於不久前我又帶了小飽回家。很想知道拉拉對於家裡多出一個2~3個月大的小鬼頭的看法以及雙喵生活上是否有什麼需要調整,也想多了解小飽一些。Leslie的預約很搶手,我連搶都不搶了,看到Leslie的推薦,本來還問了另一位溝通師,結果對方告知說我們家這兩隻表示:「不排斥溝通,但不想跟這位溝通師講話」(OS:有夠失禮+不給面子啊你們兩個!!!)。後來才找到喵私talk,觀摩了一些維尼的case,立馬決定來預約,還好有搶到!!~(感激涕澪)

以下是溝通的大致內容,文長喔!



先從拉拉開始:
維尼:我問說欸欸金吉拉分兩種一種脾氣很壞一種脾氣很好,你是哪一種?
維尼:他說他是脾氣好的那種
我:可是他對貓不友善,一見到陌生貓馬上哈氣+出拳…
維尼:拉拉說我幹嘛要對陌生貓友善?
我:為了維護優雅+脾氣好的形象阿~
維尼:拉拉說對貓不用啦~ OS:意思是說對人就有在注意形象?)
我:那他對小飽呢?
維尼:拉拉說小飽喔,就、我可以容忍她…
維尼:他用容忍兩個字耶!好好笑
我:教訓她可以,可是不要弄到受傷喔!!!
維尼:他說她太誇張我才揍她啦~不然大多時候我忍。
維尼:他說小飽有時候會瘋瘋的,突然起笑那樣,發瘋似的撲上來。
OS:真的,我跟我媽常目睹拉拉好好地躺/趴著,小飽經過時突然撲上他讓他嚇一大跳…就是個白目屁孩阿!)
我:他之前會突然去咬小飽的脖子然後一邊大叫,請問是在幹嘛??
維尼:拉拉說讓小飽知道我才是老大啊!但我沒有弄傷她啊!
我:小飽常常忘記嗎?
維尼:拉拉說妳覺得她有記得嗎!?
O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那他看到我或我媽抱小飽,會不高興嗎?
維尼:拉拉說有時候會有點不爽、會吃醋。
我:所以才願意讓我抱嗎?因為他以前不太給抱的。
維尼:拉拉說沒辦法啊我也是需要被關愛的。
維尼:(我笑了)
我:好坦率 XDDDDDDD OS:馬上被迷倒,怎麼那麼溝追~)

我:還有,之後我們可能得再搬一次家喔,而且我接下來白天又會長時間不在家,這樣可以嗎?
維尼:拉拉說我說不可以,你還不是不在家!
我:可是我要上班阿大哥,不上班怎麼有錢拿肉泥供養你~
維尼:他說那就是啦,這個問我也沒用啊~~(OS:尊重你先跟你知會一下嘛)
我:那如果之後我得搬家,他要跟我走還是要待在現在的家裡?
維尼:跟你走啊。
我:留在現在的家裡就是只有阿嬤,然後我每個月回來一次這樣。
維尼:他說我要跟你走。(OS:聽到當下好開心~~~)
我:好,但是得搭車來來去去喔(賊笑)
維尼:他說好吧(然後他嘆了一口氣)(OS:哈哈哈,沒辦法嘛~真的很無奈齁)

接著是小飽:
一連上線小飽就開始吹捧自己很會跳高…(OS:可是其實她沒有跳很高…不忍戳破她自我感覺良好XD
我:她對於自己的左後腳有什麼看法?會覺得不舒服或痠痛之類的嗎?
維尼:比較不能著地。
(註:我撿到她的時候,她的左大腿骨就已經是斷過又癒合的了,但骨頭角度不對,導致左後腳只能像拐杖那樣,有時候還會有抽抖的現象。)
維尼:她的意思是很久以前就這樣,習慣了,不會特別覺得不舒服。

我:她對拉拉的感覺是?
維尼:牠說我喜歡拉拉啊,但拉拉都不太理我,我找他玩,他都愛理不理。
我:拉拉年紀大了嘛~而且人家很顧優雅形象的。
維尼:小飽說形象優雅要幹嘛?像我一樣放開來跑跑跳跳不是比較開心嗎?
我:他那個年紀已經過了…
維尼:小飽說可是我還沒啊!
我:那你開導他阿~
維尼:小飽說可是我找拉拉玩有時候都會被你們阻止ㄟ!
我:因為你根本就在騷擾他,老是弄得他很怒阿!
維尼:小飽說才不是騷擾~~是玩~~要他動起來~~~~~~~
我:人家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衝過去踩人家肚子,根本白目到極點!
維尼:拉拉睡太多了!
我:好啦,這你們兩個自己去盧,不要受傷就好!
維尼:小飽說好喔,我都很小心。
維尼:(才怪,我看到的不是這樣啊)
維尼:我跟小飽說你要小心一點啊,這樣拉拉可能會比較願意理你。
維尼:小飽說是喔?真的嗎?那我試試看~
維尼:(小朋友也是蠻好說服)
OSXDDDD好單純的小朋友~可愛~)

我:盡量不要弄壞/掉東西好嗎?Please~~~我個人是還好,但阿嬤(我媽)會生氣。
維尼:她說這個很難,但我盡量~~~有時候只是走過去東西就掉了,我也覺得很奇怪~
OS:……白目小鬼)

本來以為小飽的性格可能會很古靈精怪或難溝通,其實還滿好講話的嘛,真的是長大了~
另外就是拉拉,除了沒想到他竟然也會自我宣傳脾氣很好,我本來以為他會藉機抱怨討厭小飽或強烈表達希望不要跟她住一起等,沒想到他平常怒歸怒(會出拳、哈氣或咬小飽),竟然並沒有要跟我求援,會自己「解決」而且可以容忍她  XDDDDDD

經過維尼的溝通,真的驗證了滿多平日對他們兩個的觀察與猜測,也解惑了幾件一直很納悶的事,覺得心裡踏實很多!只是我本身是耳背的飼主奴隸,對於一些「我想多吃肉」、「我喜歡大塊的肉和白白的肉」這類要求,一概是敷衍過去+很偶爾才配合,哈哈。


非常感謝維尼也謝謝他們兩個這麼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