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溝通個案】四十六,貓:ㄑㄧㄚㄑㄧ

哈哈大家好
去年0906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養寵物

就是我家王子 ㄑㄧㄚㄑㄧ

其實從一開始養牠我就知道有動物溝通這個服務
那時候也是只知道leslie
不過礙於那時候ㄑㄧㄚㄑㄧ年紀還太小
而我自己也還在觀望動物溝通這玩意兒 哈哈
後來因緣際會下知道了維尼
立馬私訊維尼 從五月多排到十月才溝通到
不過這段時間ㄑㄧㄚㄑㄧ身體狀況有很大的改變
所以我覺得冥冥之中都安排好了
讓牠在快要康復時被我等到預約
那時候維尼通知我溝通時間時當下真的很興奮
每天都在想要問他什麼問題
還打了一堆草稿 跟身邊一堆朋友分享我的期待
而那天終於到來了~~~~~~(撒花)


溝通前千交代萬交代跟ㄑㄧㄚㄑㄧ說要有禮貌
後來問維尼她說ㄑㄧㄚㄑㄧ真的有跟他打招呼
而且很快的回應 所以很順利我就開始發問
我直接劈頭就問牠的身體狀況
因為今年五月多牠因為不慎從電視櫃摔下來
導致後腿血栓塞 找了很久才找出病因
而做血栓塞療程差不多三個月了
所以問問看牠身體好點沒
牠說只有右後腿走路會酸酸的其他沒有
對於中醫療程要針灸要吃中藥
牠比我想像中還更認命 牠是一隻很好餵藥的貓咪
出門看醫生也都乖乖的
看牠一天要吃七顆膠囊我都覺得非常心疼
不過牠卻一直說牠都知道一定要看醫生 所以會乖乖配合
這點真的讓為姐的感到很安慰
維尼還有提醒我要注意ㄑㄧㄚㄑㄧ胸腔跟心臟位置會悶
我會去跟獸醫好好討論的 謝謝(再次撒花)

接下來就開始問他一些瑣事 哈哈
免不了就是那些 伙食滿意嗎 最愛誰 在家過得開心嗎嗎

問他愛吃什麼 牠說最愛吃鵪鶉 還有分肉質好壞
說我自製生肉裡面加了怪東西 (小時候願意長大就不吃我自製的)
說這批商業肉比較有味道 比較好吃(這是真的牠這批都會吃光光)
問他愛不愛家裡的人 每個牠都說愛
不過牠說阿嬤喜歡捉弄牠又愛碎碎唸(完全吻合)
我外婆是家裡黑臉ㄑㄧㄚㄑㄧ很怕她 哈哈
牠還說阿嬤打他都不會痛
但是牠要叫很大聲阿嬤才會放牠走 哈哈(這也完全吻合)
雖然外婆嚴格不過牠還是很愛阿嬤

說到男朋友(白衣男子XD)的時候 牠說男友對他最溫柔
是全部的人裡面最溫柔的 哈哈
好啦這也是真的因為我跟外婆就是那種洽雜某
牠還說跟哥哥就是和平共處哈哈

最後問到我的時候 第一句就是我凶巴巴 講話有點大聲(聽到這我心都碎了)不過這時候牠補了一句 但牠很愛我 我說我也愛他
他還跟維尼說 這我知道啊 哈哈哈 知道就好臭小子(手比愛心)
牠說家裡的人牠最愛我 最黏我 會出現在我身邊讓我常常看到牠
恩對這都是事實 哈哈哈 牠還讓維尼提醒我走路要慢點小心點
這點讓我超驚訝(因為溝通那天傍晚我才在跟外婆說我在學校跌倒膝蓋很痛)那時候ㄑㄧㄚㄑㄧ也在旁邊沒想到牠居然有聽到
還提醒我要小心我真的淚牛滿面 嗚嗚
後來牠還跟維尼說 我明明每天都跟他說很多話
幹嘛特地找維尼來跟牠聊天 我問啊你都聽得懂嗎
牠說聽得懂 哈哈但我聽不懂啊
不過為了你我會好好學跟你溝通的
最後牠跟我說牠跌倒生病不是我的問題
是他自己不小心要我不要自責
我聽到這個眼眶馬上紅了 因為我真的很自責
不過不管怎樣 我會陪著你康復的
寶貝ㄑㄧㄚㄑㄧ 我愛你 也謝謝你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打了那麼多 是真的覺得動物溝通很酷
從一開始的觀望到現在我自己都決定要去學習
其實過程中還說了很多家裡的事情
都是只有家人才知道的 而維尼卻都說的出來
好比
阿嬤愛偷懶給他吃的都不會加熱
哥哥對他是全部的人最溫柔的
姐姐我喜歡故意偷摸肚子所以牠會抱著我的手咬咬
阿公因為生病所以跟他比較沒互動
家裡偶爾會有蟑螂跟壁虎給他抓 蟑螂是他的最愛壁虎第二愛 哈哈哈
就代表 這些真的都是ㄑㄧㄚㄑㄧ傳達給他的
我本來覺得ㄑㄧㄚㄑㄧ的個性應該有點內斂
沒想到非常ㄉ開朗活潑 哈哈 對於生病也是大而化之
就算被阿嬤欺負還是很愛她
還說在我們家天天都很開心 有被照顧還被當大爺
只能說聽到這些話的時候
我心裡感受到的澎湃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那些跟寵物之間獨有的默契
而他們不僅有感受到還可以清楚描述的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真的要謝謝維尼 讓我安心很多
我很怕照顧不好ㄑㄧㄚㄑㄧ 但聽到牠是開心的我就放心了
全家人對於這次的溝通都感到很滿意 哈哈
也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自己跟ㄑㄧㄚㄑㄧ溝通
自己跟他表達我愛他 全世界最愛他。

以上是我的動物溝通經驗
謝謝大家 哈哈哈




最後附上我們可愛的一家~~~~~: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