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喵奴日記】小魯咪生日快樂

魯咪是11年前我從同事住家附近的機車行領養來的,默默的也拉拔到要上國一了(誤)。

據說當初和三位兄弟被貓媽媽拋棄在臨江街夜市的垃圾堆附近,被機車行的闆娘撿回來,全都是花色一致的橘白貓。當初去看貓的時候只剩她和一公貓,小小的她臉上有機油的油漬,在我懷裡玩著我垂落的髮根。

就這樣把我人生第一隻貓帶回家,跟著我和當時的情人搬了三次家,然後因為人類感情問題我跟她分開半年又重逢,最後跟著我回到現在的家,轉眼就12歲了。這一年她老化的有點快,得了慢性腎病,做了一次全口拔牙(只剩前面少數犬齒),不再玩逗貓棒,暴衝的時間也很少了。

對我來說她就是永遠的小屁貓,驚覺她的老化對我來說其實好難適應。

養動物的過程是這樣的,妳知道牠有一天會比妳先老,有一天會比妳先離開這個世界。在陪著牠變老變病的時光裏,每天每天,不斷地挫折沮喪,再不斷地振作樂觀,陪著她一起珍惜當下的每分每秒,我想這就是牠們要教導我們的事。

4/15是推算出來的魯咪生日,12歲的這一天,她依然在清晨六點用各種大或小的叫聲想把我弄起床放飯,而我也依然拖延掙扎到七點才起床餵藥放飯,她如往常地看著不甚滿意的食物吃了幾口再往後退,不用會動物溝通也知道她在說這碗她不愛麻煩換一碗新的。稍稍握緊拳頭又放鬆後拿出啾嚕肉泥(我真的沒有葉配相信我)擠在飯上,這傢伙滿意地掃光今天早上的罐頭。


滿意就好,生日快樂,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